灭火盆 接水带 负重跑 丰台区卢沟桥乡29支基层消防队同场比武

2020年11月21日12: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只见4名消防员分为两组,其中两人一手抱着消防带、一手拿着水枪头直冲向前,后两人各甩出一支消防水带,再抱起转接头一路追去。“赛道”两旁也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加油声。11月20日,丰台区卢沟桥乡举办第三届“安康杯”专职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大比武,来自卢沟桥地区基层社区(村)、直属公司和部分非公建会企业的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消防救援队共29支队伍、141人现场竞技。

此次此次消防技能大比武,设立团体和个人技能共五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卢沟桥村消防队、六里桥消防队、太平桥村、小瓦窑村消防队分别荣获水带保龄球、两人三盘水带连接、3×100米水带负重跑接力、30米油盆灭火项目一等奖;中都科技大厦武诗航获得个人技能快速穿消防战斗服科目第一名。

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技能比武是对全乡专职消防队伍日常训练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也是全面提升消防队员整体战斗力的实战性比武。通过此次大比武,将全面提升队伍实战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卢沟桥乡专职消防队伍,有效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卢沟桥乡近年来大力推动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发展,建立健全扑救火灾和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消防队伍整体战术水平和实战能力。自11月出持续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岗位练兵、消防应急救援业务能力训练,增强队伍综合实战能力,切实维护地区社会安定和谐。(蔡晖)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