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首个集体经济组织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卢沟桥乡成立

2020年11月21日12: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20日上午,丰台区卢沟桥乡中都科技大厦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这也是丰台区首个集体经济组织下成立的新联会。

丰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岚,卢沟桥乡党委书记李春生,中都投资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长亮等及全区各乡镇的统战工作主管领导,卢沟桥乡党建联盟团体、商务楼宇党务工作者和新联会会员共同参加大会。会上,李岚和李春生共同为新联会揭牌,并向首届班子成员颁发聘书。

中都科技大厦新联会是在丰台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乡党委支持下,由大厦内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中的代表人士自愿组成,是具有统战性、专业性、联谊性的非盈利社会组织。新联会现有会员19人,职业横跨新媒体、旅游、贸易、金融、法律、医疗、建筑、网络运营、信息科技等多个行业。

新联会会长孙飞表示,将带领全体会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社会治理,勇担社会责任,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把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当作理想追求和行为准则,努力在助推区域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大展宏图、大有作为。

李春生指出,此次新联会的成立,为广泛联系和团结新社会阶层人士开辟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创建了重要载体,成为政府联系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开创了卢沟桥乡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局面。希望新联会在服务发展中大显身手,在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为全乡、全区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岚对中都科技大厦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强调,中都科技大厦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全区第一个集体经济组织下成立的新联会,是推进全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域化的体现。新联会要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组织粘性,成为凝聚思想共识的平台、服务中心工作的平台、帮助新阶层人士成长的平台;要带领新阶层人士,集聚专业力量,形成资源、信息、技术等各类优势的叠加效应,增强集体经济的“输血”功能,持续为壮大集体经济提供保障,为积极构建丰台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近年来,卢沟桥乡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联系沟通、资源整合。2016年底,在统战代表人士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支社主委、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刘金龙教授的牵线下,中国人民大学与卢沟桥乡开启了北京市第一家“校乡联合办学”的模式,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教授直插基层,为乡里的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面授课,提升了全乡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民建会员、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安钟岩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对口支援,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积极支持在企业建立党组织、成立党群中心,积极参与乡域发展与社会治理。

中都科技大厦新联会的成立,将肩负起乡域内重要的统战职能,进一步引导和帮助新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做乡域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践行者”和“助推器”。同时,充分调动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新社会阶层人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蔡晖)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