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与北京企业联手打造金融小镇

2020年11月20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香河与北京企业联手打造金融小镇

  廊坊市香河县近期举行香河金融小镇项目签约仪式。金融小镇总投资匡算约120亿元,将进一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入,北京市提出建设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此为契机,香河县政府与来自北京的万通控股有限公司协商,计划在香河县安平镇建设香河金融小镇,包含金融科技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金融服务贸易产业园、基金产业园。金融小镇将聚集金融领域重点企业,包括以金融科技产业为内涵的金融科技、金融安全、金融综合服务、金融协会类企业,以数字经济产业为内涵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和数字贸易发展类企业,以传统金融产业为内涵的公募私募基金、证券中介及保险代理类企业。正式运营后,金融小镇将打造集金融创新、科技创业、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产业创新服务基地。记者 李如意 通讯员 安青松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