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鲁谷街道34个小区垃圾桶站完成改造升级

2020年11月19日20: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尹星云)北京石景山鲁谷依翠园社区每个桶站上边的垃圾分类公示牌清晰可见,上边不仅有各品类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方式,还有责任人的单位、姓名和电话,以及投放垃圾的时间和小区桶站分布图。

据了解,每个桶站的分类垃圾桶都“焕然一新”,垃圾桶上方的拉环也锃亮,找不到任何污渍。小区里,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宣传横幅、海报、宣传画,时不时,还可以看到一个标有箭头的标识,告诉居民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投放点应该怎么走。

时下,据北京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为何这个小区垃圾分类的“硬件”仍然一成不变?鲁谷街道城管办副主任田原给出了答案:依翠园的垃圾桶站刚进行了改造升级。并且不只是依翠园,辖区内34个小区的垃圾桶站都完成了改造升级。

“正是考虑到垃圾分类已经有半年了,我们才做了这件事”,田原告诉记者,有的小区内垃圾桶表面污渍,标识不清;有的桶盖或拉环坏了,给居民造成了不便;有的小区因为没有固定的大件垃圾投放点,使“垃圾落地”,影响了小区环境。前不久,街道城管办协调物业公司在辖区34个小区内进行便利性改造,设置大件装修垃圾投放点引导牌及信息牌,更换及增补分类桶站背板23个,为160组二分桶站安装防雨棚和拉环,确保符合“五有”标准。小型收集车辆更新率100%,大件垃圾暂存点分布90%以上,推进设施便利化、人性化。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