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新冠感染者 英国首相自我隔离

2020年11月17日07:4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密接”新冠感染者 英国首相自我隔离

  11月4日约翰逊离开首相府前往议会

  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接触一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员正自我隔离。他的发言人15日说,约翰逊目前状况良好,没有症状。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检测与追踪”项目人员当天早些时候通知约翰逊开始隔离。他12日曾与部分保守党议员会谈大约半小时,与会议员李·安德森后续显现新冠症状,经病毒检测确诊感染。

  首相发言人说,约翰逊“将继续在唐宁街办公,包括领导政府应对新冠疫情”。

  56岁的约翰逊今年4月因感染新冠入院治疗,一度病情恶化,在重症监护室度过3晚,随后康复。他出院后透露,他的病情当时“可能朝两个方向发展”。

  法新社报道,约翰逊出院后积极瘦身,并在今年夏天发起全民健身运动。在他看来,自己新冠病情严重缘于体重超标,随后减重大约12公斤。

  美联社报道,英政府官员说,将讨论约翰逊隔离期间如何远程参与议会事务,他同时打算继续向全国民众发表讲话。按照英国卫生部门规定,接到自我隔离通知的人员须隔离14天。

  上周,英国首相府内部人事变动引发媒体关注。首相府13日宣布,约翰逊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下月离职。

  按路透社说法,约翰逊有意平息外界对“内斗致首相分心”的推测,称今后两周内将作多项“重大发布”。他定于本周公布一份旨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推动“绿色工业革命”的方案,本月下旬公布一年期公共支出预算案。

  就英国“脱欧”后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首相府说,约翰逊仍坚定支持在谈判最后阶段与欧盟达成协议;但英国已准备好12月31日在无法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结束“脱欧”过渡期。

  供图/新华社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