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盼增开香河北部进京公交

2020年11月16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居民盼增开香河北部进京公交

  附近居民排队等候810路快速公交

  “这边住户越来越多,能否帮我们呼吁一下,多开几条进京公交?有人早上提前一小时就去公交站排队了。”“或者增加仅有的810路发车频次也行啊。”“如果能开通接驳地铁7号线、八通线的公交线路,也能让居民的上班难得到缓解……”近日,香河富力新城、孔雀城英国宫陆续有业主联系北青社区报北三县版,希望有关部门能规划增加通勤公交线路,方便这里的上班族。

  据悉,香河北部新城开发已有十余年时间,多个新建小区都有业主入住,但其公共交通配套却与日渐庞大的居住人口并不匹配。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香河北部新城已有大运河孔雀城温莎郡、大运河孔雀城英国宫、富力新城、五矿万科城、香公馆、鸿坤原乡溪谷、荣盛花语城、秀兰左岸小镇、香河城上城、潮北新城等十余个小区,目前入住的人员达到数万人,且还有在建、未交付项目。

  “我所在的富力新城小区就有上万人入住,再加上孔雀城、香公馆这些大型小区,总的入住人数有好几万人,而这其中许多都是北京的上班族。”富力新城汪女士告诉记者。“近一点的在通州工作,远一点的集中在国贸、中关村。”汪女士介绍,她所居住的富力新城已经交付五六年,但公共交通配套一直跟不上,她也希望香河能像燕郊、大厂一样,多开几条接驳北京地铁的专线,或直达北京的跨省公交。

  目前,香河北部新城直达北京的公交线路仅有一条810路快速公交,为了能挤上这趟公交车有人提前一小时去排队。810路快速公交车全程设3站,分别为富力新城、百家湾、大郊亭桥东,因其站点设置较少,行程耗时较短,是许多进京上班族的首选。但810路快速公交早晚只有两趟,远无法满足进京上班族的需求。

  如果没赶上810路快速公交,即使到最近的通州土桥地铁站,也要大概两个小时。所以很少有人选择乘坐香河210路公交车到香河新华大街西口换乘810路慢车去土桥站搭乘地铁。“慢车全程41站,太多了,耗时太久啊!”

  胡先生是荣盛花语城的业主,在北京朝阳双桥地区工作,目前他的主要出行方式是“公交+地铁”。“与其他上班族相比,我还算比较近的,但每天花在通勤上的时间也有五六个小时。”胡先生分析说:“一辆车就按50人算,两辆车也只能拉100人。但是虽说有两班车,一般也都是赶7点那趟。坐8点出发的车,上班就得迟到了。”胡先生说,也正因为公共交通不够发达,现在小区附近滋生了很多不具运营资质的“黑车”。

  记者11月12日电话联系香河县交通运输局,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关注到居民反映的情况,且已向相关领导汇报,有新的进展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文/北青社区报 张燕飞

  图/受访者提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