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安定门街道小型消防站今日揭牌

2020年11月12日15: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11月12日早上,安定门街道举行小型消防站揭牌仪式,同时,拉开了安定门地区第30届“119”消防宣传月的序幕。东城区副区长薛国强同志亲自为安定门街道小型消防站揭牌。

安定门街道小型消防站位于安定门西大街42号西侧,紧临二环路城市公园,小型站正式启用后,安定门街道辖区内如有火情发生,小型消防站将实现“3分钟内出警,15分钟内到达现场”,从而达到快速控制初期火情的目的。

安定门街道地处北京老城区,共1.76平方公里,地区85%以为老旧平房居住区,区域内有孔庙、国子监、钟鼓楼等国家级文物单位,区域内教育机构、加油站、宾馆饭店等防火重点单位密集,地区防火形势严峻,为彻底改变地区消防安全现状,提升应对突发火情能力,安定门街道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在二环路内寸土寸金的辖区内提供了一处200余平方米场地,用于兴建小型消防站,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在区消防救援支队等专业部门的支持下,街道小型消防站顺利投入使用。

安定门街道小型消防站纳入市119指挥中心统一调度,由区消防救援支队配备人员、器材,目前共有专业消防車1辆,1名站长,12名专职消防队员,灭火能力更加专业,填补了消防中队和地区微型消防站之间的空白,提高了安定门街道火灾火情应急处置、快速响应水平,以及防灾減灾和抢险救援的能力。

此外,该消防站还会加强对居民、驻地单位的消防及防灾等方面的教育。未来,该消防站将建成一个防灾救援的教育基地,除了地区居民外,辖区内中小学生也将不定期的到这里学习,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民防灾防火的意识。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安定门街道將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除今天小型消防站揭牌仪式外,还将在地区组织驻地单位开展消防演练、组织设站宣传等形式多样、內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识。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