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居民 大兴高米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增设“雷锋岗”

2020年11月11日20: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周日本是休息日,但有一位居民特别着急需要办业务,“雷锋岗”工作人员专门赶过来,为这位居民开通了特办窗口,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有一次一位前来办事的居民突发疾病晕倒在大厅,“雷锋岗”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全程陪同就医,等家属赶到时,病人已经转危为安……记者翻开“雷锋日记”,上面详细记录了大兴区高米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当值雷锋”每天服务的暖心事儿。

“我们专门制作了一本‘雷锋日记’,记录着在政务大厅里每天发生的暖心故事,这也是其中的一件。”高米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兴旺告诉记者,就在不久前,有两位老人来大厅寻求我们的帮助——健康宝验证,经了解因为老人有出京记录,回京后在家自己反复操作都没有成功,健康码通不过医院、银行、超市、公园等场所哪儿都去不了,两位老人非常着急。“当值雷锋”杨隽通过电话询问相关部门最后为老人成功验证健康宝为绿码,为老人解了燃眉之急,当天下午老人特意来大厅送来了表扬信。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高米店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原有一名专职代办人员的基础上,增设“雷锋岗”,由大厅20名工作人员轮流值守,按照“五有”“五用”标准优化工作作风。“五有”即有固定岗位,有统一标识,有专、兼职工作人员,有志愿服务项目和制度,有工作台账。“五用”即用微笑缩短距离,用热情营造氛围,用耐心化解矛盾,用爱心提供帮助,用不间断的努力打造高米店政务新形象。

据悉,自今年5月正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高米店街道政务服务大厅“雷锋岗”持续为办事群众提供信息咨询、秩序引导、应急处置等各类服务,共开展志愿服务84次,服务职工群众100余人。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也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下一步,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将继续全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社会作贡献、为居民送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