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夜查!领导班子带队 卢沟桥街道全员查隐患

2020年11月05日21: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您家有燃气罐吗?咱们有违规使用燃气罐的情况吗?”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开居民家门一遍遍地问着,这是卢沟桥街道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的一幕。

日巡:联合执法 逐户排查不遗漏

为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10月12日-31日,卢沟桥街道武装部长郭炜带领平安建设办公室、市场监管所、辖区派出所执法人员,对青塔村开展无照无证集中整治及违规使用燃气罐排查。

检查小分队兵分四路,各自带领保安及工人分楼包片开展大排查。每到一处门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临街商铺是否存在无照经营,经营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问题,尤其对使用燃气经营的单位进行重点核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违规使用液化气罐的商户进行查扣。

对于居民住宅区,检查人员则采取“敲门行动”的方式,逐门逐户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有燃气罐,对走廊、过道、阳台等重点区域挨个排查,不留死角。 若检查过程中发现燃气罐,则由执法人员统一就地清理。

夜查:不分时段 执法检查不停歇

傍晚时分,夜幕已至。由市场所所长金抚璩带队的检查小分队再次来到青塔村,开始了第二轮的夜查。经过前期排查整治,青塔村内部分无证无照经营场所已经关停。此次夜查主要对涉及燃气使用的餐馆、美容美发场所进一步深入排查,对发现违规使用的液化气罐进行查缴,对无证无照单位进行取缔。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1家无证无照美容美发场所正在营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关停。执法人员坚持“边检查、边教育”的原则,检查的同时向居民和商户宣传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和消防安全须知。本次联合整治共出动80余人、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1家、查抄液化气罐46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5项。

接下来,卢沟桥街道将持续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行动,努力做到不遗漏。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执法,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场所,严格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