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  筑牢红墙少年梦

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02日15: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陈晓蕊)10月31日-11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少先队员、辅导员、学校领导、校外辅导员代表以及全区共青团、教育系统的代表共计472名代表,带着全区78223名少先队员的重托,共同规划新时期西城少先队事业的发展蓝图。

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北京三十五中分会场参会代表举手表决

10月3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毛晓刚,区委副书记张立新,区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缪剑虹,团市委中少部部长朱贝,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王欣,区委教育工委、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等领导出席。大会主会场设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两个分会场设在北京市第四中学和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与会领导在开幕式前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绘画。

开幕式由西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副主任王大庆主持。观看了西城少先队宣传片《砥砺奋进新时代,筑牢红墙少年梦》,共同回顾近年来西城少先队工作的成果。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他们朝气蓬勃、感情充沛的表演赢得现场与会人员的高度共鸣和热烈掌声。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毛晓刚同志在致词中指出,西城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少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健全体制机制、构建行稳致远的发展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助力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市少先队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城少先队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培养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少年;不断加强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持续深化改革,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西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缪剑虹在致词中指出,希望西城少先队员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材。希望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深入学习全国少代会精神,准确领会核心要义,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生动实践;关心、关爱、关注少先队员的成长,做队员们的引路人、知心人、贴心人。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认真参与到少代会的各项工作中来。

团区委副书记高健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西城好队员 为建设首都功能核心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一次区少代会以来西城少先队工作,对未来工作作出了规划和展望。发布了线上VR红色文化体验项目“青春红游记”。

发布线上VR红色文化体验项目“青春红游记”

张立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辅导员队伍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用智慧和汗水精心呵护了孩子们的成长。全区少先队员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实际行动“童”心助阵,展现了良好精神面貌,在各项少先队活动中用纯真的情感、朴实的言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她希望,少先队员们要坚定信念、童心向党,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要勤学善思、修身立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首都功能核心区建设的小主人。她要求,全区少先队组织要以对党、对未来、对孩子高度负责的态度,爱润童心、竭诚服务、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方法,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全区各级党委和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和重视少先队工作,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从政策、机制、环境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教育部门要坚持团教协作,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社会各界要密切配合,关心队员成长、支持队员发展。

11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西城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43名代表当选委员,王大庆、高健同志当选为西城区第二届少工委主任。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