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清河街道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11月02日15: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11月1日,海淀区清河街道融媒体中心(海淀融媒清河街道分中心)正式揭牌,成为海淀区第5家挂牌的街镇融媒体中心,也是继10月13日香山街道融媒体中心(海淀融媒香山街道分中心)成立后,海淀区融媒体中心的第二家分中心。

据了解,该融媒体中心的吉祥物“清小邻”在揭牌仪式上正式亮相。清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清小邻”融合串联街道各媒介,以“线上平台运用+线下项目运营”为主体,秉持“德不孤,必有邻”的家园治理理念,以“融”为路径,将地区的一份社区报《今日清河》、一个微信公众号“美丽新清河”、一支居民“大V”队伍、一款专属地区的居民线上交互APP“清河有邻”等媒体工具和资源进行整合,形成“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新型媒体。

活动现场,由地区居民组成的初心红扬团、小小清河代言人、社区观察员、清河啄木鸟、人民勤务员等5个“大V”队伍正式纳入融媒体中心,同时融媒体中心的构成及功能在“清小邻”宣传视频中,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据了解,下一步,清河街道融媒体中心将通过专业人员引导,专业设备支持,专门项目培训,协助和支持居民、企业等根据其自身发展、自我需求、自我实现,策划、制作、分发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各类优质内容产品。清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融媒体中心,链接居民、企业等多元主体,持续生产、制作优质内容,打造记录清河工作、服务百姓生活、构建和谐邻里的宣传平台”。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表示,海淀区已经实现了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的三中心融合,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主动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发挥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持续巩固主流舆论阵地,夯实意识形态工作根基。(海淀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