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小街开启德国风情展

开街三个月130万人次“打卡”

2020年11月01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望京小街开启德国风情展

昨天,“走进德国”项目落户望京小街。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单艺伟)这个周末,望京小街开启了德国风情展。从一条普通的背街小巷华丽转身时尚国际商圈,仅仅三个月,这里就迎来130万人次“打卡”。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东北四环外的望京小街。短短380米的小街上,满是德国风情。东北口,远道而来的柏林熊雕塑憨态可掬,市民争相合影。下沉广场“望京坊”里开起了热闹的德式市集,音乐欢快、酒香四溢、美食飘香。小街中段最是热闹,那里是德甲足球俱乐部的展示区域。以红色和黑色为主色调的舞台上,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获得的德甲联赛、欧洲冠军联赛、德国杯三个冠军奖杯同时展出。游客们佩戴上沉浸式视觉VR设备,可体验比赛精彩瞬间。现场还搭建了球员更衣室供游客拍照。

  市民李建文带着儿子玩儿得尽兴。“我是个铁杆球迷!能近距离看到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三座奖杯,实在是高兴。”李建文说,他家就在望京,工作在附近的一家外企,“谁能想到,以前那么土的望京小街,居然变得这么国际范儿!”

  望京小街建成13年了。此前,这条背街小巷,显得脏乱、拥堵,政府部门曾多次治理,但路面破损、交通混乱等问题总是卷土重来。

  “不管是环境还是业态,望京小街一度成了‘洼地’,跟时尚化、国际化的要求不符。”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说,朝阳是首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望京地区常住的外国人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分布着上千家涉外企业。

  去年底,朝阳区、望京街道联合万科、方恒等产权单位,撬动社会资本开展街区更新,把望京小街打造成开放、轻时尚、生活化、交流性的商业街区。

  今年8月,望京小街蝶变亮相!从前的“土”味儿没了,崭新亮相的国际化商街上有绚烂的天幕、漂亮的商亭,两侧的商业也随之升级,变为集餐饮、影院、酒吧、文创集市、商超等业态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开街以来,除德国风情展之外,还陆续举办了青年设计100云毕业展、大型国际汉堡节、街角音乐、特色市集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服务于周边的5000户居民和7万名白领,也迅速成为市民的娱乐休闲“打卡地”,累计客流量达130万人次。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