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盆菊花香飘东四

2020年10月30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00余盆菊花香飘东四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第二届“菊香东四胡同菊花节”在东四花友汇创意空间开幕,来自北海公园等五家单位的菊花及东四居民选送的菊花同台亮相老北京胡同,参展菊花共2000余盆,菊花品种200多种。

  迈入东四花友汇创意空间,身旁顿时被鲜花环绕,上百盆菊花幽然绽放,白、黄、绿、粉、紫等各种颜色交织成画卷,为这栋二层小楼平添雅致古韵。创意空间只是此次菊花节的主会场,在不远处的东四六条65号、东四七条养老驿站、铁营南巷、东四胡同博物馆、东四四条39号,还分别设有以“戬榖流芳”“菊久延年”“东红菊香”“御苑菊韵”“诗酒东篱”为主题的5处菊花分展区。

  此次展览的菊花大多来自北海公园、北京市植物园、北京市大东流苗圃、北京鲜花港投资发展中心、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五家单位,让胡同里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各大公园的同款菊花和专业园艺师种植的优质菊花。同时,此次菊花展中还有10多位东四居民选送的菊花。

  老花友韩增耀就是其中之一,他已经种植菊花20多年了,在来自北海公园的专业园艺师的指导下,近几年他的种植技艺渐入佳境。这次菊花节他种植的11盆菊花入选,花型硕大、色彩艳丽、十分美观。

  “2017年,我们东四街道成立了花友汇,如今已经吸引200多位居民加入,大家通过养花爱花,交朋友、扮靓家园,为我们东四建设献智献策。”东四街道花友汇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菊花节主会场花友汇创意空间的展览时间从10月29日起持续到11月15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