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查获今年最大一起侵权案

2020年10月30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海关查获今年最大一起侵权案

  本报讯(记者 马婧)北京海关近期查获了6万余件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商品,经相关权利人鉴定,这6万余件商品均为侵权产品。这是今年以来北京海关查获的最大的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9月30日,北京海关经科学研判,精准布控,由所属首都机场海关查获一起出口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大案。该票货物由临沂某公司申报出口,申报品名为收纳包、开关盒、女式上衣等,多类商品、多种品牌混装,包装简陋,申报价值明显低于正品市场价。

  首都机场海关货运现场十余名海关查验人员经过一整天的清点,共查获眼镜、皮包、服装、运动鞋等6万余件,涉嫌侵犯多个已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专用权。

  今年以来,北京海关按照海关总署部署,全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0”。截至10月20日,北京海关共在进出口渠道查获侵权商品1094批次、9.3万余件,案值共计人民币230余万元。

  今年以来,北京海关还查获涉嫌侵犯自主知识产权案件5起,扣留假冒“小米”耳机、“上柴”汽车配件、“抖音”服装等商品1.6万件。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