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力量 向逆行者致敬

东城体育馆路举办第三届“感动体街”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2020年10月28日20: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10月28日,第三届“感动体街”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德必二层红星会场举行。颁奖典礼在二胡合奏中拉开帷幕,通过视频展播、现场访谈等形式,多角度展示了地区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现场交流中,道德模范们朴素却发自肺腑的话语感染了每一个人,台下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大家都被地区道德模范的大爱情怀、无私奉献所感动,为他们的善行义举、赤子之心而落泪。

据介绍,第三届“感动体街”道德模范,他们有的在民生行业默默耕耘数载,以爱心回馈社会;有的在平凡岗位执着坚守,用赤子情怀奉献社会;有的在紧要时刻扶危救困,以凡人善举现人间真情;有的在危难关头白衣执甲,用逆行出征筑牢生命防线。

现场,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最终选拔出崔华明等10名同志、团体为体育馆路地区第三届“感动体街”道德模范。张青芝等10名同志、团体为体育馆路地区第三届“感动体街”道德模范提名奖。

受表彰的道德模范王涛、崔华明、徐东升、彭进喜、马越等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做好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地区医务人员、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健康驿站等一线工作人员等坚决听从党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最终綦文婧等8名同志、团体荣获第三届“感动体街”道德模范防疫特别奖,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衰,向逆行者致敬。

抗疫道德模范綦文婧、钱蕾、叶财德分别向大家描述了援鄂一线故事,进入隔离区的心情,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措施。纷纷表示表示,是党和人民赋予了自己勇气及信念,今后也会继续为祖国、为社会奉献自身。

据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书记吴志辉介绍,体育馆路街道举办了第三届感动体街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道德模范引领文明风尚,以文明风尚带动民风建设,以“诚、孝、俭、勤、和”为载体,弘扬中华美德,引领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但都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和对道德的忠诚坚守,以朴素平凡的方式,传递出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参加地区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的地区居民纷纷表示,颁奖仪式生动展示了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地区道德模范平凡成就伟大的崇高精神,要在生活、工作中向榜样靠拢,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余文斌 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