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 硬举措 空港街道打出垃圾分类组合拳

2020年10月27日11: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空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瞄准新时尚目标航向,压实多维度分类举措,有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巡查检查、收集监管和效果提升工作。

加强实地检查调研,摸清垃圾产出数据

近日,空港街道办事处主任赵长松带队对辖区内万科、裕祥、蓝星、优山美地、满庭芳、天一等社区垃圾分类及清运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要求各社区加强垃圾清运监管,督促物业公司增加值守人员力量,确保垃圾分类规范彻底。

加强清运公司管理,严格规范运输流程

近期,空港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培训会,对垃圾分类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并邀请周勤华老师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工作。同时,约谈各园区厨余垃圾清运公司负责人,核查清运合同、环卫运输记录单是否齐全、厨余垃圾是否运输到指定消纳单位、是否存在混装混运现象,要求清运公司做到规范运输,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加强基础设施提升,助推分类配套升级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空港街道完善垃圾桶站基础设施配置,统计辖区内垃圾桶站是否安装雨棚和宣传栏、是否存在破损等情况,要求物业公司对破损垃圾桶及时更换,对缺少桶架、雨棚的站点及时制作并安装配套设施。

加强日常分拣监督,源头管控分类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厨余垃圾分出水平,空港街道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力度,分5组对辖区内各垃圾分类站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厨余垃圾分出和清运情况,发现垃圾未倒入容器内、分类不明确、垃圾桶脏污等问题,现场要求物业立即整改,对各类垃圾分类不达标的情况,现场监督垃圾分拣员进行分拣。

下一步,空港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持续扩大检查覆盖面,实现对各社区、各行业的全覆盖检查。紧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持续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程度,使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