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惠保上线一周参保人数已突破50万

2020年10月27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惠保参保人数一周突破50万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天上午,“北京京惠保”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截至10月23日24时,北京京惠保上线一周参保人数便已突破50万,平均几乎1秒钟就有1人参保。

  10月15日,“北京京惠保”正式发布,北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均能以每年79元的统一价格,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保险保障和18项健康服务。北京市医保参保人员可关注“北京京惠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保,北京本地企事业单位也可统一为员工参保,参保期截至11月30日,保障自12月1日起正式生效。

  在这些参保人中,近一半人除自身参保外也为家人参保。其中,有24%的用户为2人参保,为3人及以上参保的用户占比为21.6%。可见,以家庭为单位的多人同时参保现象较明显,这也反映出北京市民的家庭保障意识较突出。

  从年龄占比来看,0至25岁参保人占总人数的14.3%,25至60岁参保人占60%,60岁以上参保人占25.7%。从性别占比来看,男性参保人占总人数的45.8%,女性参保人则占到了54.2%。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