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暖冬!2020“两展一节”安化黑茶成交额突破3亿元

2020年10月25日16: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鲍聪颖 杨二丽)10月25日,安化黑茶走进马连道暨黑茶暖冬体验活动在马连道国际茶城举办,来自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西城区和益阳市的领导嘉宾及茶界同仁齐聚马连道,用一杯醇香的黑茶开启温暖的冬天。同时,此次活动回顾总结了2020“两展一节”的丰硕成果,标志着2020“两展一节”活动即将落下帷幕。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与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签订茶叶类食品安全联动协作备忘录。人民网 鲍聪颖摄

活动中,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益阳市副市长汤瑞祥分别致辞,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对2020“两展一节”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此外,西城区市场监管局还与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签订茶叶类食品安全联动协作备忘录,标志着两地政府务实合作更加深化和扎实,为中国茶文化未来发展和行稳致远保驾护航,也为2020“两展一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记者了解到,10月22日,2020“两展一节”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随后4天的时间里,推介活动一场接一场,精彩不断,共开展了包括展示推介、交流互动、促消推广等各类活动近50项。据组委会不完全统计,展期内,线上线下参与人数突破了100万人次;北京展览馆与马连道两地共成交项目(含意向成交)达783个;线上线下总成交额含电子及意向成交6.87亿元,其中,安化黑茶成交额突破3亿元。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2020“两展一节”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线上展览+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企业进行线上宣传推广与渠道拓展。云逛展、云品茶、云购买,实现了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实体展陈与在线推广双向发力,做到了对不同观众群体的全面覆盖和有效分流。

此外,西城区还开展了乐享西城促消费活动,借助“西城消费”公众号平台,采取政府出资,企业让利,开展茶品促消费活动,茶企参加积极,将政府为企业的服务做得更加扎实。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