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易武贡茶高峰论坛在马连道举办

2020年10月25日00: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0月24日上午,由勐腊易武福元昌茶业有限公司、陈升福元昌(北京)茶业有限公司主办,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和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政府、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支持的易武贡茶(北京)推介会马连道中国茶叶第一街专场暨首届易武贡茶高峰论坛在马连道京华茶业大世界举办,标志着马连道产业提升中“百县百茶”项目又添新成员。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中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常委、 副州长王峰、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还有北京市西城区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茶叶商会协会相关部门领导、嘉宾,相关茶企负责人、普洱茶爱好者等。

“陈升福元昌”这个落寞数十年的江湖老字号,经过数年精心雕琢打造,于活力四射的全新品牌重新走进茶业市场。一直以来,陈升福元昌严守精益求精,溯源保真的原则,力图让传世经典的制茶理念得到传承。相继推出的观山茶、故宫贡茶等系列产品,得到市场极佳的反馈,品牌店全国遍地开花,易武之味杯杯相传。今天,陈升福元昌继续启程,将传承“易武贡茶——百年复兴”的理念和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带到“中国茶叶第一街”的马连道茶城,两地携手共同为茶产业的转型提升献计献策,同时,作为产销两地也将在推进茶叶安全质量和区域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互动。

西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程昌宏在致辞中说到,马连道街区转型升级以来,西城区陆续与多个产茶区政府建立了产销联动备忘录,打造百县百茶项目,从源头严控茶叶产品的质量,多方探求茶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今天,我们再次因茶与西双版纳勐腊结缘,推动普洱茶产区与消区的交流、合作和发展。希望今后,陈升福元昌能够在马连道茶产业发展上添砖加瓦。希望西双版纳推荐更多更好的优质茶企和地域传统文化,与马连道深入合作,共同为茶产业的提升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常委、 副州长王峰在致辞中讲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力推广易武贡茶之乡产业发展的现状、开发潜力、发展态势,推动茶文化旅游结合,开发建设易武贡茶之乡的生态茶区,实现旅游业和茶产业的相互结合,相互带动,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未来还将继续延续易武贡茶文化,延伸茶科技、茶教育,从源头做起,建立茶业科技中心,建立普洱茶科研所,配套建设研发中心和质检中心,不断提高茶文化科技发展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走向国内国际市场,促进易武普洱茶走向辉煌。

第一届“易武贡茶-百年复兴”发展高峰论坛及“马连道”公用标识授标仪式同时举行。马连道与勐腊县的首次携手,一方面通过马连道中国茶叶第一街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勐腊县易武茶品和地域文化在消费市场的认知和宣传。另一方面,也是马连道即将打造的公共信用评价体系的一个开端。“马连道”公用品牌标识将通过百县百茶项目与茶产区优质茶品牌,建立互认机制,将茶叶品质和茶企信用关联锁定,着力营造法制化、规范化的营商环境,构建法治为基、诚信为魂、公平为本的市场经济体系。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