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外坛简易楼变公园

2020年10月21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天坛外坛 简易楼变公园

  昨天,市民在绿树成荫、古色古香的天坛外坛街边公园散步休憩。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昨天(20日),位于北京天坛外坛内侧、面积7600多平方米的街边公园开园。几年前,这里曾是一大片简易楼,如今,乔灌木和鲜花遍布,天坛外坛重现历史风貌。

  天坛东门往南一百米向西拐,忽从车水马龙,进入静谧之地。灰砖铺设的小径蜿蜒向前,国槐、泡桐洒下阴凉,油松、银杏笔直挺立,海棠、松果菊、粉黛兀自美丽。林下广场上,三三两两前来遛弯儿的居民尽享安闲。

  街边公园面积达7600多平方米,原址曾是一大片简易楼——天坛东里北区1至8号楼。2010年至2017年,东城区对这里进行腾退,居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的同时,被遮挡了半个多世纪的部分天坛坛墙露出真容。

  2020年,东城区对这里进行绿化提升。公园建设充分尊重天坛外坛历史风貌,延续外坛空间格局,采用灰色系仿古砖,原地保留高大乔木32株,累计种植乔木、灌木等500多株,宿根花卉4.5万株,铺设草坪地被近6000平方米,形成自然式混交林,重现历史上天坛外坛的郊野园林景观。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