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分失利 北京首钢新赛季亮点少

2020年10月21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大比分失利 北京首钢新赛季亮点少

  北京首钢队昨日在新赛季第二场比赛中以75比92大比分输给浙江稠州银行队。北京队新球员李慕豪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但他受困于犯规困扰,范子铭得到14分,但命中率一般。客观地说,北京队在新赛季正式亮相并无太多亮点。

  北京队原本计划在内线上多做文章,李慕豪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尽量去多攻击篮筐,开始效果比较不错。但李慕豪犯规过多的问题出现之后,马上就打乱了球队的进攻布置。他在前两节就有四次犯规,这让代理主教练解立彬不得不把他提前换下来。另外一名新球员范子铭则在场上更多时候无法得到较好的进攻位置,他的特点也不能很好展现出来。反观对手却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他们比赛节奏尤其是反击的速度很快,同时效率很高。他们以快制高的策略在前两节起到了很好效果,并建立了较大分数的领先。

  北京队试图在第三节追赶分数,内线常林上来后起到了一定效果。常林能从外线突破这个特点起到了一定的杀伤力,这也使得北京队看到了一些希望。但浙江队此后调整较快,并没有出现很大的起伏,虽然也会犯错,但都能及时调整与纠正,并且全队的状态保持得比较平稳,未给北京队太多的机会。

  北京队唯一的亮点可能就是对于对方核心球员吴前的防守。上一轮比赛吴前非常神勇地得到了37分,但这场比赛他半场仅得到3分,全场得到10分,其中三分球仅有6投1中,所命中一球还是在最后一节发生。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