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联开展“送欢乐 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7: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0月10日,北京市文联以“我们的中国梦 中华文化耀和田”为主题,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和田行活动正式起航,40位首都文艺家和文化工作者负星而行,长途跋涉,西出玉门,越8000里风尘,远赴南疆重镇和田,为当地人民群众,送上了由文艺演出、书画交流、采风创作、读者见面会、首都专题摄影巡回展等诸多精彩活动荟聚而成的文艺清泉。

此次活动,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文旅局三支首都文艺“轻骑兵”,时分时聚,默契配合,在短短几天时间,走进和田地区一市七县,走进乡村、社区、部队、工业园区和夜市,把舞台搭在了人民群众家门口,把精彩文艺活动,送到了人民心坎上。

10月11日,在和田地区双拥广场——团结广场,伟大领袖亲切接见库尔班·吐鲁木的雕像下,来自于和田市古勒、努尔巴格、古江以及纳尔巴格四个街道的社区居民近600人,收到了首都文艺家团队此次和田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份“文化大礼”。

《怀念战友》带着观众回到了壮烈的岁月,缅怀着戍守边疆的英雄;和田群众耳熟能详的《喀什噶尔女郎》,展开了一幅描绘美好爱情、的优美画卷;《一杯美酒》送来了首都人民的醇香深情;“斗罢艰险又出发,踏平坎坷成大道”,一曲《敢问路在何方》颂赞着奋斗的精神,鼓舞着前行的勇气;《就像一对亲兄弟》,唱响了民族团结、热爱祖国的赞歌;惊艳的杂技《女子双人柔术》,演绎着如水柔情;双人舞《梁祝》,曼妙的舞姿,将国粹经典,揉入微风,润在群众心田......

当地工作人员表示,戈壁虽险,沙漠虽旱,但是全乡群众在1318名党员带领下,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首都人民的深情支援,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地区特色的畜禽养殖和双孢菇种植产业以及针对性强的“村委会-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2019年-2020年以来,更有近百当地学子大学毕业。今天,首都文艺家们送来的精神文明大礼,像是一股清泉,甜在了心里,更坚定了全乡脱贫攻坚奔小康,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7天,10场文艺演出,首都文艺家们克服了气候干燥恶劣、场地设备简陋、路程遥远等诸多困难,为和田人民,送上了包含歌唱、舞蹈、口技、魔术、杂技五大类别的近百个精彩节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