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工作健康经营 2020人民职场健康管理论坛倒计时10天

2020年10月19日08: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池梦蕊)由人民网主办,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协办的2020人民职场健康管理论坛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启幕。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员工是企业发展之根本,员工的健康关系着企业的生产力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关系着背后无数个家庭。

2018年人社部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就业人数达到7.8亿人,如何做好庞大职场人群的健康管理是社会和每个用工单位必须思考的问题。

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企业经营健康可持续发展,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网充分发挥中央媒体社会责任意识,发起举办“人民职场健康管理论坛”。

本届论坛以“健康工作,健康经营”为主题,拟开设主题演讲、创新案例发布、嘉宾分享等环节,通过企业之间交流与分享,提升社会和企业对职场人群健康的关注,提高员工职场生活水平,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人才市场有序规范竞争,助力经济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论坛期间,“2020员工职场健康报告”将正式发布。同时,“2020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也将同步揭晓。

据了解,2020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征集于7月22日启动,截止时间为9月5日。9月6日至9月15日,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初步审核,选择符合要求的案例进行网络公开投票环节。9月15日至9月30日将推出网络投票专区,用于公众投票环节。10月8日-10月13日,入围企业相关资料提交给评审组评审。10月28日将在论坛中揭晓获奖案例。

据悉,在当天的颁奖环节上,将颁出“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 一个综合奖和“职场健康管理机制创新案例”、“职场健康文化塑造创新案例”、“职场健康安全环境创新案例”、“职场健康福利保障创新案例”、“职场健康企业责任创新案例”五个单项奖。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