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演反派陈赫展现邪魅笑声

2020年10月19日07: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瞄准》中演反派陈赫展现邪魅笑声

  近日,由五百、别克执导,黄晖任总编剧,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领衔主演的狙击动作剧《瞄准》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松江解放之初,苏文谦(黄轩饰)与池铁城(陈赫饰)这对狙击手圈的王牌搭档,因信仰分歧而走上对立面,在一次次生死对决、信仰交锋中,最终走向不同命运的故事。

  剧中陈赫一改《爱情公寓》里“曾小贤”幽默搞笑的荧屏形象,首次在年代剧里出演“反派”池铁城:一头微卷齐肩长发,露出邪魅笑声,狠辣狰狞的咆哮——他领导着阵容庞大的“水母暗杀组”,内心深远、思维缜密、成熟稳重,但又很冷血,为达目标不惜一切代价。

  接演“池铁城”,陈赫十分感谢五百导演:“这个角色的所有东西,都是我以前没演过的,因为以前没人找我演反派,但五百用了逆向思维,力排众议,认为我合适。”

  不少观众发现,陈赫在《瞄准》中运用了不少标志性的邪魅笑声。陈赫解释,这是五百导演的安排:“我原本设计了另一种笑声,但导演认为我没必要回避以前的笑声,池铁城有自己的人物性格,要让观众一听到我笑,就毛骨悚然。”

  很多人不知道,陈赫是演话剧出身,曾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他说:“从毕业第一年开始,我就一直在演话剧,在舞台上尝试了很多不同角色,只不过话剧的受众相对更少,而《爱情公寓》拍得比较早,知道的人会更多一点。收起‘搞笑’变‘冷酷’并不难,这是演员的基本能力。”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