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跑中国”重塑未来实验室空降北京

2020年10月19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捡跑中国”重塑未来实验室空降北京

  10月16日,“捡跑中国 重塑2020·北京站”包装循环展览——重塑未来实验室在北京中海环宇荟购物中心正式揭幕。重塑未来实验室展览时间为一周,市民朋友在重塑未来实验室可以亲自体验“变废为宝”的过程,了解捡跑故事,见证循环再利用的无限可能,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青年报社、信息时报社、中国扶贫基金等嘉宾领导参加揭幕仪式。

  市民亲自体验“变废为宝”重塑过程

  重塑未来实验室设有“分类”“塑造”“DIY”“捡跑回顾”四个展区,通过闯关赢礼品、DIY手绘环保行李牌、打卡等互动游戏,带大家熟悉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利用以及塑料重塑过程,现场还有废弃包装变身精美文创产品展,多维度展示包装可持续发展的可能。

  展馆内,最吸引市民注意的就是DIY互动区。市民李先生和儿子体验了DIY手绘行李牌的活动,他说:“我以前都不知道废弃塑料可以变成这么精美有用的产品,以后在生活中,我们也会更加注意塑料废弃物的分类回收。”重塑未来实验室旨在通过有趣的游戏和创意告知消费者,“包装”是可循环再造的,不要轻易丢掉它。活动期间,来环宇荟的市民可以用喝完饮料的空杯、吃完糖果的塑料空瓶在展览现场免费换取精美环保礼品。

  “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启动

  活动现场,在所有嘉宾和全国55所高校代表的见证下,2020-2021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玛氏箭牌通过赠与亚洲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国高校开展的公益环保活动,旨在通过年青学子的创意、参与和实践,号召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环保,并养成“包好不乱丢”的行为习惯。目前已经连续举办7届。

  今年“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持续时间为8个月,联动全国55所高校社团,各地青年将运用可持续思维及创新意识,策划环保方案并亲身参与公益实践。他们将号召、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自觉养成“包装可持续”的环保意识。“能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和同学、环保达人沟通交流的时候,给我们更多的环保创意,我也会加油,将环保一直坚持下去。”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沈静池今年大四了,去年她参加了“垃圾投进趣”的比赛,取得了全国15强的好成绩。

  笑脸墙记录捡跑故事 成就“环保朋友圈”

  今年,是捡跑中国举办的第三年。笑脸墙上,展示着三年来捡跑活动的点滴进步和欢乐笑脸,从一座城市到全国40个城市,从捡跑活动到线下展览教育,捡跑中国在环保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许多市民在“笑脸墙”前拍照发朋友圈,带动更多人参与环保。王女士和朋友合影后说:“明年捡跑活动一定要来北京,我肯定报名参加。”

  据了解,今年捡跑活动从8月12日到9月13日,以线下捡跑、线上打卡的城市接力跑形式进行,全国40个城市超过1.7万名跑友报名参加。广州、北京、上海三地累计回收超过2吨的包装废弃物,为我们地球减少3000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抖音视频挑战赛总播放量超过1000万次。三年来,玛氏箭牌一直参与、支持捡跑中国活动,玛氏中国企业传播总监叶文君表示,玛氏倡导“一代人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地球环境的健康共荣,因为“今日之行 明日之兴”,地球美好的明天需要从每一个人今天的行动开始。

  文/北青社区报 经熙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