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将办百场邻里活动

2020年10月17日20: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抗疫有我——寻找最美社区守门人”、“老幼携手齐分类 邻里同行美家园”……10月17日,为期一周的北京市第二届“社区邻里节”怀柔区分会场活动在怀柔滨湖万米公园启动。全区2个街道35个社区将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邻里互助活动近百场。

当天的启动仪式共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市民观看了怀柔区“抗‘疫’一线最美社区志愿者”关爱嘉许活动以及精彩的原创邻里和谐文艺节目展演。下半场的“邻里守望健康互助 文明润心创城有我”公益嘉年华活动,包括“邻里情、邻里帮、邻里爱、邻里乐、邻里颂”5部分,“老物件”展示、睦邻文化照片展等吸引不少居民观看,趣味运动区域更是热闹非凡。

怀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邻里节活动为期一周,2个街道35个社区预计将举办近百场线上、线下邻里互助活动,包括致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垃圾分类宣传等内容。

在怀柔区龙山街道的邻里节活动安排中,每个社区都精心策划了“专属活动”。“去年我们组织居民一起包饺子、邻里宴。居民参与度很高,反响非常好,邻里感情更好了。”南华园一区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颖辉说,“今年,我们在举办文艺汇演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活动。线上征集社区居民的正能量小视频,内容包括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邻里间互助小故事等等。”

“在各社区自行组织邻里活动的基础上,街道还统一开展了线上征集活动。”怀柔区泉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内容包括:舌尖上的“邻里味”、时光里的“邻里情”、趣味中的“邻里乐”三方面内容。居民将自己制作创意菜品的照片以及能够体现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等内容的照片发送至“魅力泉河”微信公众号并按照要求备注相关信息,即可参与。

据了解,除在一周内集中举办邻里活动外,为确保活动的经常性、可持续性,怀柔区还将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周末有安排”的整体要求,在社区内组织开展常态化邻里互助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邻里一家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范晓琦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