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渤海镇成立民宿旅游协会

2020年10月17日20: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推动民宿行业更好发展,怀柔区渤海镇再出新招。10月16日,渤海镇民宿协会正式揭牌,将统筹推进镇内民宿旅游资源整合、行业规范自律、品牌推广等一应事宜。

据了解,渤海镇是怀柔区民宿旅游大镇,共有乡村民宿107家,143套院落,约占怀柔区民宿数量的三分之一,三卅、岑舍、老木匠、明明山居等一批精品民宿,备受市场欢迎。这些民宿每年可为村民带来400余万房租性收益,解决300余名本地村民的就近就业问题。

记者了解到,协会将建立健全行业自律管理约束机制,维护市场秩序;定期举办设计论坛、民俗体验等活动,组织外出学习民宿旅游先进管理和服务模式,引导民宿旅游行业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和定位,避免同行竞争;同时利用不同平台推广渤海民宿旅游品牌,推动全镇民宿产业发展。

“渤海镇景区、民宿、饭店、特色农业品牌等旅游资源丰富,但多以独立经营为主。协会将会对这些资源进行整合,通过入住民宿享景区门票优惠、民宿代售农副产品等形式,推进不同资源主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统筹配置镇内服务资源,打造民宿旅游产业链,形成渤海镇自己的民宿旅游品牌。”渤海镇相关负责人说。

焦岩是民宿旅游协会会员之一,他经营的光影小院开业近一年,效益不错。提起新成立的协会,他说:“经营民宿以来,我深刻体会到单打独斗在资源对接和利益争取方面的弱势。有了民宿协会咱就像有了家,今后这些问题都可以由协会统筹解决,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民宿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渤海镇域内的旅游产业发展进入同心同盟、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渤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立足产业发展,尽全力为协会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不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郑秋颖 陈杜娟)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