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中国油画五老艺术展》本周六开展

2020年10月15日19: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由北京隆福寺、中国油画学会联合主办的《境界·中国油画五老艺术展》将于10月17日在隆福文化中心开幕,展览联手詹建俊、靳尚谊、全山石、钟涵、闻立鹏中国艺坛油画界最具代表性的五位老先生,首次将他们40幅作品同台展出,在紫禁城畔的隆福寺顶楼上,将京城国都视界与文化瑰宝相结合,助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中国油画五老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三代卓越代表,他们始终位居于中国油画艺术发展的领军位置,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壮士》、靳尚谊的《十二月会议》、全山石的《英勇不屈》、钟涵的《延河边上》、闻立鹏《国际歌》,这些载入史册的创作,代表了中国油画的一个时代的精神与语言的高度,为新时期中国油画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艺术贡献。此次展览集合了五老40幅具有代表性的油画作品,虽然他们平均年龄已逾90高龄,但艺术生命仍旧蓬勃旺盛,他们珍惜开放的视野,重视学术的力量;他们坚守深扎的传统,铸炼语言的转化。今天,在首都文化新地标的北京隆福寺举办五老画展,更是让我们亲睹了他们的艺术之魅,感受了他们的艺术境界,理解了他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北京隆福寺贯穿六个世纪,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与变迁。如今,在最大化保留城市记忆的基础上,隆福寺正在北京国资公司的领导下实施城市更新改造,并以其“传统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中华与世界文明协调共融”的特色,逐步形成老城新的文化地标。五位伴随新中国成长的老先生艺术盛宴在此举办,既诠释了五老的艺术精神,也解读了隆福寺的发展理念。驻足隆福文化中心,眺望紫禁城自南向北、长空一线,一幅昂扬向上的时代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让我们在跨越600年的隆福寺,在云端欣赏见证这个时代的艺术与风景。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17日——11月30日

展览场地:北京隆福文化中心

开幕时间:10月17日 15:00-18:00

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周二至周四 10am-6pm (5:30pm 最后入场);周五至周日10am-7pm (6:30pm 最后入场)

参观方式:通过北京隆福寺微信公众号后台预约系统免费预约参观,每日限预约人数300人,仅限本人预约。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