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建国饭店项目今日开工 预计2024年投入运营

2020年10月15日19: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池梦蕊)10月15日,北京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改革工作再获较大突破。作为大兴区瀛海镇集建地入市试点挂牌出让的首个地块项目——北京大兴建国饭店举行了开工仪式。

2015年,中央在全国33个区县推行农村集体土地改革试点,大兴区是北京市唯一一个参与试点的区县。自加入试点以来,大兴区的农村集体土地被有效统筹起来,极大激发了集体经济的发展活力。一是实现了“同地同权、流转顺畅、收益共享”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目标。二是农民的长远收益实现了大幅提升。瀛海镇下辖参与试点的27个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民的收入均得到了大幅提升,较改革之前实现了翻番,日后随着更多集体土地的入市,农民的收益还会不断提升。三是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变了原来以制造、加工、高耗能为主的产业业态,引进了高精尖产业,不仅提高了土地集约利用,更提升了乡镇的整体环境。

北京大兴建国饭店项目地块位于大兴区瀛海镇瀛元街,地处北京南中轴线延长线辐射范围内,紧邻京台高速、104国道及地铁8号线瀛海站,区位及交通优势良好。项目将建设一栋五星级酒店及两栋商业办公楼,酒店将内设大型宴会厅和会议厅,采用围合式布局,空间规整,体量震撼,能彰显区域蓬勃发展的气魄和决心。整个项目占地面积约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瀛海镇的“区域地标”,同时有望成为大兴区及北京南城“独一无二”的酒店标杆。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建成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带来众多利好,一是将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一带一路”、大兴国际机场京津冀一体化和北京城南区域的发展,协助完成相关国内、国际接待任务。二是将成为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的重要商业服务配套,为加快地区经济结构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和激发区域活力提供支撑,助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服务配套不健全等问题。三是随着项目落地,未来不仅能增加镇域居民的就业机会,还可引进高端人才,推动瀛海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