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北京分会场明天开幕 全方位呈现“双创”成果

2020年10月14日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打造3D展馆 全方位呈现“双创”成果

  本报讯(记者 刘洋)以“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双创周”北京分会场将于明天开幕。据北京市发改委介绍,“双创周”围绕创新引领、复工复产、精准助力“战疫”、稳定就业、需求对接等内容,举办启动仪式、展览展示、专题活动等系列重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北京分会场以线上活动为主,精心打造3D展馆,全方位为市民呈现“双创”内容。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5日至21日举行,为期一周。活动将举办云启动仪式,设置“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云上活动周”(简称“云上活动周”)线上平台,部署“序厅+五大主题展区”的云展览,设立各省市分会场,集中展示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

  据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赵英俊介绍,北京分会场网络平台将链接纳入国家“云上活动周”地方分会场,承载云上展厅、双创活动直播、双创档案馆等功能。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北京分会场形式更加新颖,兼具时空延展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首次采用全线上展览展示,打造具备北京元素的云上3D展厅,积极探索云端推介,通过线上直播、录播、图文展示等多种形式广泛推广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六年来,在双创周活动的影响带动下,北京创新创业动力持续增强、创新创业发展深刻转变、创新创业环境日益改善,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北京市发改委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32件,较2015年水平增长130%,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共申请PCT国际专利4638件,占国家高新区的1/4。截至2019年底,北京汇聚了约20万家创业服务企业、近2万天使投资人、670多家创投机构,形成“要素聚合、主体协同、文化融合、环境友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吸引创新创业者的能力更加殷实。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