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健委:全市大中小学均已纳入疫情防控监测网

2020年10月14日16: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鲍聪颖)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69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青岛市近日出现确诊病例,首都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繁重。

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流调溯源组、爱国卫生工作组等提前谋划、精准施策,重点围绕预警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重症救治及爱国卫生运动等秋冬季疫情防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目前,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覆盖全市686家传染病诊疗机构,全市8941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了发热等8种症状的监测报告系统,确定了1014家“哨点”药店,截至10月10日,建成了11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构建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及人员常态化监测分析预警机制。全市大中小学均已纳入疫情防控监测网,全部建立了师生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以及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