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480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点 明年2月底前可预约接种

2020年10月14日16: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鲍聪颖)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69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青岛市近日出现确诊病例,首都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繁重。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流调溯源组、爱国卫生工作组等提前谋划、精准施策,重点围绕预警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重症救治及爱国卫生运动等秋冬季疫情防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积极开展疫苗接种。自2007年开始,北京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户籍老人等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免疫效果良好,今年10月—11月,北京已陆续开始为广大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户籍老人开展流感疫苗集中免费接种。同时全市设立了480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点,有接种意愿的个人可在2021年2月底前预约接种。

高小俊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分别按照统一组织和提前预约方式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有序接种疫苗,选择在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不要多点预约,以免造成资源浪费。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