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97个扶贫支援项目全部开工

2020年10月13日08: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鲍聪颖)记者从丰台区获悉,截至目前,丰台区会同受援地区确定的市、区两级97个扶贫支援项目全部开工,向4个受援地区拨付扶贫支援资金5280万元也已全部到位。

记者了解到,丰台区结对帮扶的河北省涞源县、内蒙古林西县和扎赉特旗以及青海省治多县全部脱贫摘帽。今年,丰台区克服疫情影响,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支援工作,向4个受援地区拨付扶贫支援资金5280万元,较去年增长10%,会同受援地区确定市级扶贫支援项目30个,区级扶贫支援项目67个。组建调度组赴林西县和扎赉特旗实地调度项目,97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丰台区21个街乡镇与受援地区建立42个结对帮扶关系,社区村级建立99个结对帮扶关系,实现深度贫困乡镇和深度贫困村结对全覆盖,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97家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实物捐赠、村企共建、用工优先等形式参与扶贫工作。

此外,丰台区还完善消费扶贫分中心建设,在位于岳各庄市场的丰台区消费扶贫分中心举办“扶贫产品五一品鉴会”、开展“消费扶贫月”等活动,在辖区范围内推动设立260个消费扶贫智能专柜。今年以来,丰台区消费扶贫金额已经达到1.58亿元。下一步,丰台区将积极与受援地区、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对接,在促进消费扶贫的同时丰富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