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近14天内有青岛旅行史的市民 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2020年10月12日16: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董兆瑞)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6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市民,青岛市正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旅行及出差。

庞星火提醒,近14天内有青岛旅行史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对于青岛来京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住院史。请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的朋友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