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建校70周年 “傅任敢教育思想实践联盟”成立

2020年10月11日16: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池梦蕊)10月11日上午,伴随着中国教育家、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首任校长傅任敢先生的铜像揭幕,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建校70周年主题论题举行,同时成立6+2“傅任敢教育思想实践联盟”。

傅任敢先生是我国杰出的人民教育家,也是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首任校长,他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传承中华文化之薪火,为祖国育栋梁之材。在十一中建校70周年之际,时值傅任敢先生诞辰115周年,出席活动的上级领导及师生代表同傅先生的亲属一起为傅任敢校长铜像揭幕、敬礼、献花,尊崇并传承其教育精神和理念。

从1950到2020,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七十载使命在肩,初心不改;从南城药王庙到金鱼池畔,栉风沐雨,砥砺向前。倾听十一中第8、第9、第10任校长的讲述,目睹他们亲手将刻有学校校训的木匾传到第11任校长崔楚民手中,见证十一中新一届校友会的成立,与会嘉宾共同追溯着十一中的故事,展望学校的新征程。

在主题论坛活动上,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清华大学心理学系2所高校联合长沙第一中学、长沙市明德中学、重庆清华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十一中学以及清华大学附属小学6所基础教育学校共同成立6+2“傅任敢教育思想实践联盟”。据悉,这8所学校都是傅任敢先生学习和工作过的地方,长期以来得益于傅任敢教育思想和价值理念的影响与传承。记者还了解到,6+2“傅任敢教育思想实践联盟”将通过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实现信息在联盟成员之间方便、快捷的互动交流和共享,实现资源共享。广泛开展联盟学校间的资源交流、学术交流和教育教学观摩活动;组织举办基础教育领域的研讨会、交流会和培训班。每两年举办一次学术年会,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创新经验,讨论学校发展问题。组织、编辑联盟共建共享成果。

随后 “人民教育家傅任敢教育思想的传承、实践、创新”教育论坛开展。 “实践联盟”6所中小学成员校进行了实践交流分享。此次论坛旨在搭建大、中、小学共同研讨的学术平台,破解当前教育困境,迎接新时代教育改革,推动学校教育的更大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