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园10天接待游客17.8万 城市绿心成“网红”打卡点

2020年10月09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成“网红”打卡点

国庆长假期间,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迎来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可租帐篷、扎帐篷的绿洲营地,更是成为新晋的游客打卡地。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仅仅开园10天,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就已经成为本市的“网红”打卡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7.8万人次。东方厂址、上上码头、园艺驿站、24节气环等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热门景点。

  经过一年零九个月的建设,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于9月29日正式运营。没有试运营的缓冲期,公园一开园就迎来了中秋、国庆假期。假日期间,游客从四面八方涌来。除了本市游客,还有不少来自河北廊坊北三县的居民。10月3日和10月6日,公园日接待量分别达到了2.3万人次和2.28万人次。

  “我们准备了150辆脚踏式观光车,每天一开园,很快就被抢空了。”工作人员介绍。在每天上午10点多的游览车租赁高峰期,租赁点空空荡荡一辆车也没有,倒是等待租车的游客排成了长队。围绕星型园路行驶的电动观光车,同样爆满。

  “从这几天的运营情况来看,市民对公园的品质是认可的,特别是像东方厂址、运河故道、上上码头这些景点,去打卡的游客特别多。帐篷营地、儿童运动休闲区也特别受欢迎。”北京绿心园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那和利介绍。

  热门打卡点“东方厂址”是绿心三十六景之一,为原东方化工厂门区所在地。游客所看到的门房、入口标识、麒麟雕塑等,都是原状保留下来的。厂区原来升旗广场的位置,设置了一处约9平方米大小的铜质沙盘,立体再现了原东方化工厂旧址上的建筑布局。

  “我以前就在那栋综合楼里上班,后边那一片就是我们厂的烯烃生产区,看这些装置,多气派!”48岁的鲍锋是东方化工厂20年的老职工,昨天他约了六七个同学一起逛绿心,进了园子第一站就奔“东方厂址”,重温当年在厂区工作奋斗的岁月。

  和鲍锋一样,很多特地赶到东方厂址打卡的游客都是在这片土地上工作或者居住过的。“留下这些东西挺好,是个念想。”看到保留下来的门房和麒麟雕塑,一名游客和同伴说道。

  作为运河故道一部分的“上上码头”景点,成为众多游客拍照热门取景点。由12艘木船连接而成的浮桥、和历史上漕船同尺寸大小的石舫,生动展现了大运河漕运码头的历史文化底蕴。位于园区南门的红砖广场,是原东亚铝业的厂区所在地,地面上的红砖铺装映衬着保留下来的红砖厂房、红砖烟囱,有一种特别的怀旧气息。因为场地开阔,又紧邻市政路,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周边居民跳广场舞的“据点”。

  坐落在“二十四节气环”春分节气林窗和清明节气林窗之间的园艺驿站,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休闲服务区。驿站内外遍地鲜花绿植,设计清雅的庭院内有通幽曲径,有休闲廊亭。步入室内,又是一番天地,不仅有满室花香,还有书香、茶香。逛累了的市民在这里读书、品茶、喝咖啡,或者和孩子玩互动游戏,很是舒心惬意。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