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慰问节日在岗人员

2020年10月08日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慰问节日在岗人员

  本报讯 双节假期,市领导带队分赴车站、商圈、园区、学校、工地、公园、剧院、企业等重点地区,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各战线工作人员。市领导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市场供应,丰富市民生活,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10月1日至7日,市领导张延昆、魏小东、崔述强、王宁、殷勇、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先后带队到北京站、王府井、平谷区兴谷开发区和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副中心建设工地、北京大学等高校、公交集团、西单商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南站、保利剧院、市假日办旅游指挥调度中心、北京车展、天安门广场、前门大栅栏、海淀剧院等地,查看交通枢纽、市场供应等城市运行保障,检查公园景区、商场剧院等人员密集区域常态化防疫措施,听取城市运行相关部门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后勤服务等情况,并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领导要求,要高度重视节日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要完善应急预案机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生产经营企业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规范安全生产。各部门、各单位要协同联动,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按程序及时报告,确保信息快速准确,处置科学规范,切实保障市民安全过节。

  市领导指出,要兼顾好疫情防控与群众出游需求,做好重点区域、重要景区及游客易聚集区的客流管控工作,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同时,严格落实场站消毒、车辆消毒、人员排查、体温检测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繁荣、文明的双节假期。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