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办"春华秋实"展 瓜果梨桃与花卉"唐花坞"共成景 

展出花期调控技术培育的花卉2500余盆 

2020年10月07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瓜果梨桃与花卉“唐花坞”共成景

  中秋国庆节期间,游客可在中山公园看到巨型观赏南瓜、苹果、石榴、枣等观果植物,还可以欣赏到碧桃、海棠、丁香、连翘等中国传统花卉。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山公园唐花坞举办“春华秋实”花卉精品展,展出花期调控技术培育的中国传统花卉以及各种室内精品花卉2500余盆。

  通过北京中山公园南门,穿过曲折的长廊,便是“精巧玲珑”的唐花坞。一进入唐花坞,一阵果香扑面而来,碧桃、海棠、连翘这些春季花卉也开得正艳,让游客既感受到“春华”,又体验到“秋实”。唐花坞建筑平面呈燕翅形,是一座温室花房,这里不分春夏秋冬,百花争艳,尤其是严冬时节,室外大雪飘飘,室内却花红叶绿。国庆节正值中秋,巨型南瓜、苹果、石榴等水果与绿植、花卉同成景观。

  据悉,唐花坞始建于1915年,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参与设计,中间大屋改建成八角亭子式,屋顶缀以孔雀绿色琉璃瓦,两侧各8间燕翅式房屋,整体为飞燕展翅造型。其取名“唐花坞”的原由是“唐”与“煻”通,“煻”是用火烘焙的意思,“唐花”即是在暖房里培育的花,亦叫“堂花”,多年来公园运用花期控制技术,使梅花、迎春等花卉在腊月同时开放,成为京城花事一景。

  此外,中山公园蕙芳园举办“四季飘香”秋季兰展,陆续展出建兰精品预计60种100余盆。游客不仅可以看到“银边仁化”“大凤尾素”等传统品种兰花,还可以欣赏到“君荷”“绿梅”等观花瓣型的新品种建兰。

  相关新闻

  中山公园启动临时现场购票

  据悉,4月29日起,中山公园实行实名网络预约购票、实名验票,公园门区现场不再售票。昨日,公园售票窗口已经可以现场购票。游客须先出示健康宝绿码后,进入窗口购票,购票后再入口进行排队安检,同时刷身份证入园。据中山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按照文旅局的要求,进行预约售票,只是在过节期间,在预约未满的情况下,为保障天安门地区来京游客能顺利入园游览,才把现场购票作为方便游客的一种临时措施。

  文并摄/本报记者 蒲长廷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