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晋级16强 创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2020年10月05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张帅晋级16强 创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10月3日晚,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张帅历经2小时12分钟苦战,7比6和7比5击败法国本土球员布蕾尔,晋级2020法网女单16强。这也是张帅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本届法网公开赛,张帅一扫此前美网赛季一轮游的低迷,从法网热身赛开始找回状态。从法网首轮开始,张帅先是爆冷淘汰了种子选手凯斯,击败了本土热门科内特,追平了自己法网最佳战绩32强。

  第三轮比赛,张帅再度遭遇法国球员布蕾尔。此前两人刚刚在斯特拉斯堡站交手,张帅取胜拥有了心理优势。

  首盘比赛中,张帅屡屡遭遇主裁判罚的干扰。尤其在第七局,张帅40比15拿到局点,线审报布蕾尔出界的球,被主裁改判布蕾尔得分,不过主裁下来找了一会儿才认定球印,张帅对此表达了不满。

  好在张帅及时把怒气转化成逆转的动力,一路追回比分。进入抢七后,张帅连续迷你破发,7比6拿下首盘。决胜盘张帅一度连保带破取得3比1的领先,不过随着布蕾尔放开手脚全力一搏,张帅的势头反被遏制。尤其在第九局,张帅浪费发球胜赛局的机会,被对手拖入5平。但19岁的法国小将同样紧张得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张帅手握3个赛点,以7比5拿下比赛。接下来张帅将与科维托娃和费尔南德兹比赛的胜者,争夺法网八强的入场券。

  文/本报记者 褚鹏 供图/新华社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