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医生:特朗普新冠症状有所缓解

2020年10月05日08:4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白宫医生:特朗普新冠症状有所缓解

  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医生肖恩·康利3日说,正在接受新冠治疗的总统特朗普目前症状有所缓解。

  康利在特朗普就医的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3日早晨“状态非常好”,1日曾出现轻微咳嗽、鼻塞并感到疲劳,所有这些症状均有所缓解和改善。他说,感染新冠病毒一周,特别是7天到10天是确定病程的关键期。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另一名医生肖恩·杜利说,3日早晨特朗普的心率、肾功能和肝功能等指标正常,无需吸氧,呼吸和行走没有困难。医疗团队正密切跟踪新冠病毒或相关疗法可能给特朗普造成的并发症。

  另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新闻发布会结束不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媒体表示,特朗普过去24小时的状态令人担忧,未来48小时是治疗的关键期。

  特朗普2日凌晨证实他与夫人梅拉尼娅感染新冠病毒,当天傍晚被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康利表示,自确诊以来,特朗普已接受“多克隆抗体鸡尾酒疗法”以及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

  新冠疫情

  英法爱尔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纪录

  欧洲多国新冠疫情持续发酵。英国、法国、爱尔兰3日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下数月来新高。

  英国3日报告24小时新增12872例新冠确诊病例,创下该国新高。前一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为6968例。英国政府说,一个技术问题导致统计出现延误,最新数据包含对过去确诊病例的补登,今后几日的单日新增病例中“还会包括9月24日至10月1日期间确诊的”补登病例。先前英国最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9月29日报告的7143例。

  英国目前每日可做至少2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远高于疫情暴发初期的不到10万次。不过,一些人认为英国检测能力仍然不足。

  法国卫生部3日报告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6972例,比前一天多大约5000例,创下该国新高。先前的单日新增纪录出现在9月24日,达到16096例。法国累计确诊超过60万例,死亡3.2万多例。过去7天住院接受治疗的感染者增加4087人,其中849人进入重症监护病房,上述数据与前一周相当。

  爱尔兰3日报告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13例,为该国4月末以来最高,有记录以来第三高。

  与欧洲大多数国家一样,7月末开始,爱尔兰的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长,政府因此采取限制性措施。欧洲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综合过去14天的数据,爱尔兰当前每10万人中约100人感染新冠病毒,在其统计的31个欧洲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6位。与爱尔兰交界的英国北爱尔兰地区,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26例,综合过去7天数据,该地区当前每10万人中16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全球范围内,印度累计死亡病例3日突破10万例,是美国、巴西后,第三个死亡破10万例的国家。俄罗斯3日报告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859例,是该国5月15日以来最高。据新华社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