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启动 “十一”假期精品演出每天上演

2020年10月02日09: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董兆瑞) 10月1日晚,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以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花好月圆》音乐会拉开帷幕,也标志着暂停了8个多月的线下文化活动在疫情进入常态化精准防控背景下全面启动。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至8日,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将举办第一阶段活动,包括“家国情千帆共舞 中关村万众欢歌”——中关村金秋精品演出周和“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2020年国庆中秋文化活动两大板块,共32个项目69场活动,演出不打烊,活动不重样。

其中,2020年中关村金秋精品演出周,海淀区联手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北京交响乐团5家国内顶级院团于国庆中秋假期推出,在民族剧院连续举办8场精品演出,为市民带来震撼的文化享受。据了解,这8场演出均为免费,观众可通过“文旅海淀”微信公众号、“海淀公共文化”APP进行抢票。

昨晚,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花好月圆》音乐会作为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的开端,为观众们带来了一个难忘的国庆中秋之夜。接下来,海淀区还将持续举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海淀区文旅局局长陈静介绍,海淀文化季通过高品质演出和线上线下结合的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着力营造具有海淀特色、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浓郁文化氛围,结合金秋节日特点,突出文化主题与节庆文化内涵,将努力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市民朋友对线下活动的期待和高品质文化需求。(海淀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