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获赠天安门广场国旗

2020年10月01日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大兴机场获赠天安门广场国旗

本报讯(记者 李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之际,天安门管委会向大兴机场赠送了2019年9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这面国旗将在大兴机场口岸永久陈列。

去年9月25日,大兴机场正式投运。一年来,大兴机场数万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直面换季转场、特殊天气和疫情防控等一系列的风险挑战,先后完成4次大规模转场。大兴机场在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实现三类B标准载客运行,圆满保障春运、服贸会等重大活动中,取得了安全服务、生产运行、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丰硕成果。今年,在疫情严重影响和特殊天气考验的艰难局面下,大兴机场实现了高水平运营,目前客流量突破1000万人次,运营国内航线187条,联通全国130个航点。截至目前,大兴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8.4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4万吨。本报记者 程功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