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榆河公园十一假期增1700余个车位

2020年09月30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温榆河公园十一假期增1700余个车位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在“阳光沙滩”上嬉戏、徒步“芸上梯田”感受农耕乐趣、登上茑屋远眺园中美景……昨日上午细雨蒙蒙,但在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内,仍有不少市民前来游园休憩、观景拍照。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温榆河管委会获悉,自9月1日正式开园至9月25日,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

  园内地形高低起伏,乔灌木错落有致,花卉争奇斗艳……方圆两平方公里的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内步步成景,地形、植被、桥梁、沙滩等景观设计既精致又具野趣。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如今园区内的茑屋、阳光沙滩、芸上梯田,东园的草甸芳华、五柳观湖、望山阁等景点都已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十一假期将至,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也为市民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假期体验活动。其中,朗昆自在书屋将推出丰富的自然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自然中成长。小朋友们可以与画家在书屋共同体验植物手绘,与植物大咖一起认识秋天、拾取大自然的馈赠做成手工艺品,与观鸟达人一起观看湿地鸟类、学习生态知识……

  此外,园区内的多处景观水景,包括西园飞瀑叠翠、月影泉、阳光沙滩等及东园花溪锦田雾喷及喷泉景观,也将在10月1日至10月8日每天9时至17时开放。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户外休闲需求,园区目前划定草甸芳华、旱柳沟、生态文化中心附近草坪三个区域作为露营活动场地,让游客们可以近距离感受自然之美、享受游园之乐。

  据温榆河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双节期间的旅游小高峰,公园将在示范区2号停车场、7号停车场、8号停车场等附近新增应急停车位约1700余个,加上示范区原有8处1100个车位,共计约有2800个稳定车位。同时,游客可在高德地图上实时查看剩余车位数量及临时应急停车场位置,为自驾游客提供便利的停车服务。此外,为了满足游客如厕需求,十一期间,将临时增加4处(30组)卫生间。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十一期间公园将继续实行预约入园,游客可通过“北京温榆河公园官方服务号”“畅游温榆”APP及北京温榆河公园官方网站提前进行线上预约。未提前预约的游客,若当日园区内游客未达规定负荷量,可在现场扫码登记并测温后入园。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