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瓶变形记 丰台方庄地区开展旧物改造活动

2020年09月28日21: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喝完的矿泉水瓶只能等待被扔掉回收吗?不一定!旧物回收不用急,变废为宝有方法,芳群园三区的居民们给出了答案。

9月24日上午,方庄地区联合群三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旧物改造活动。三十多位居民通过手工改造让矿泉水瓶“重获新生”。

“那位阿姨说的对,这些瓶子可以改成笔筒、花盆”,在手工老师引导教学下大家很快找到了改造思路开始动手制作起来。很多居民表示,平时在家里也会琢磨着废物利用所以相对有些经验,不一会儿花盆的雏形就出现了。“我自己岁数大了眼神不好我们支部的人就一块儿来帮我做”活动现场大家三五成群地交流着手工技巧,有年纪大的居民操作不便其他人就主动围过来互相帮助着完成作品。

直到活动结束时大家的热情也依旧高涨,还有居民拿起手机自拍向家人朋友展示自己的制作成果

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废物、旧物经过改造后再次具备了利用价值,也为垃圾在源头上减量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废旧物品不用着急扔,旧物变成宝,环保再利用。动动手改造一番或许就能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