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同庆 大兴枣园社区欢乐不停

2020年09月28日17: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十一国庆中秋双节联璧,喜庆加倍,伴随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北京市大兴区枣园小区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社区居民的面前。9月26日,大兴区清源街道、枣园社区居委会与愿景集团、和家生活科技集团共同在新改造的中心广场举办了中秋国庆双节嘉年华活动,千余名居民参与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中秋诗会、社区跳蚤市场、猜灯谜、放电影等居民喜闻乐见的社区娱乐活动,大家在一起各展所长,共同迎接节日的到来。

其中,中秋诗会由枣园社区学院邀请的中国朗诵协会会员杨帆担任指导,由社区老年居民、儿童代表与和家服务团队担任演员,共同为居民们献上了《春江花月夜》《关山月》《水调歌头》《古朗月行》《静夜思》等诗歌朗诵。其中,居民梁玉还带来了原创诗歌《阳光雨露之歌》,赞颂祖国的繁荣富强,他慷概激昂的朗诵,将诗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而跳蚤市场则成为居民们闲置物品集散地,50余户枣园社区居民摆上了自己的小摊位,他们带来家中的闲置用品,通过出售、置换,使旧物得到合理利用,重新发挥作用。

“今天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带孩子出去逛公园太累了,正好社区有这么个活动,孩子在这先唱歌,后看电影,玩的很开心,我们家长也省了不少力气。”居民王女士说。

枣园社区李茂会书记在观看了演出后表示,自从1月2日,大兴区召开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引入社会资本方—愿景集团参与在清源街道枣园社区、兴丰街道三合南里社区的老旧小区有机更新试点工作以来,愿景集团从满足居民需求出发,改造了小区中心公共区域,提升景观绿化、地面铺装,丰富娱乐设施、引入智能化交通管理、安防设施,同时盘活社区内闲置配电室、社区公园、停车场空地等空间资源,打造社区服务中心、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松林公园等重点项目。使老旧小区的环境大变样,居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这次举办的庆祝双节活动,就起到了活跃居民生活的作用,以后社区也会大力支持,欢迎居民朋友们都来参加。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