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导自演 能说能唱能舞 房山这届“人普员”挺“能个儿”

2020年09月27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日前,一场以“党建引领践初心 同心协力七人普”为主题的房山区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引爆”区文化活动中心梦想剧场。歌曲《我们统计人》、舞蹈《最美统计人》、三重唱《党旗飘扬的地方》、音乐快板《人口普查利万家》、情景剧《人口普查那些事儿》等节目,让满场观众时而鼓掌喝彩、时而泪水盈盈、时而陷入沉思……这些看似专业的节目,其实都是房山区统计局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我说怎么这么走心呢,原来都是本色出演啊!”来自拱辰街道的张大妈感慨地说。

统计开放日活动是统计系统宣传统计工作、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方式,也是贯彻“统计为民”服务理念、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的重要举措。10余年来,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参与这项活动,充分感受到了统计的魅力。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统计工作和人口普查工作的认知度,为即将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和正式登记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目前房山区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7000多名普查人员将于11月1日起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现场登记。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