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云上”直播更特色

2020年09月24日14: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24号,“襄阳好风日”第十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和往年不同,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也将更具“云上”特色。

从1993年至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把线下聚集型活动搬到线上,以云上办会的创新形式,来推进襄阳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云上”直播更特色

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说:“ 2020年襄阳市第十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是充分挖掘襄阳市文化旅游资源,展示襄阳文化旅游独特魅力,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次盛会。”

“改变过去大场面大规模的办节模式,开幕式采用云游推荐的方式,各大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不受地域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参与其中。”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玉清说。

据了解,第十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共有四大主体活动,分别是开幕式暨云游襄阳旅游推介会、第二届旅游行业精英大赛、“与爱同行惠游湖北 乐在襄阳”活动和百场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其中,9月24号晚上的文旅节开幕式,将在襄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将襄阳文化与和旅游推介进行融合,对襄阳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全景式推介。

郑玉清说:“推介会以襄阳好风日为轴线,通过现场推荐视频短片、音乐舞蹈、现场连线等活动,邀请县市区主要领导、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开展‘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并进行云上直播。”

这场别开生面的云推介会,将围绕文化游、山水游、城市游三个主题,全面展示襄阳的三国文化和魅力“山”“水”“城”,为广大网友和游客呈现出一幅在襄阳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景画卷。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