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精准消费扶贫再发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助力“山货出山” 丰台涞源共同举办京冀扶贫协作农副产品推介会

2020年09月21日10: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鲍聪颖)9月20日,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获悉,丰台区·涞源县京冀扶贫协作农副产品推介会举行。推介会在丰台区草桥花木集团召开,来自丰台区及河北涞源县的多家农副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自丰涞两地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以来,丰台区充分发挥区域内市场优势,与涞源签订农副产品展销战略协议,有效扩宽当地农副产品的销路,助力“山货出山”。

  期间,两地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以产业扶贫为基石,精准扶贫和消费扶贫为抓手多举措推进。通过形式多样的推介会,将涞源县的柴鸡蛋、小米等特色农副产品引入北京商超及餐饮企业。与此同时,在丰台区新发地和岳各庄批发市场设置双创中心分中心,遴选了一批优质农副产品企业进行展销。据了解,2019年涞源农副产品消费扶贫额达到八千余万元,带动了近三千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此次推介会不仅为丰富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还旨在展示涞源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亮点、脱贫攻坚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风貌。

  推介会现场,与会者一起观看了丰涞结对帮扶成果展,感受涞源翻天覆地的变化,体会到了扶贫带给山区人民群众的那份幸福感,大家对涞源的柴鸡蛋、小米等特色农副产品也提高了更高的认知度。

  推介会现场,北京食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涞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北京市丰台区餐饮协会和河北桃木疙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两地企业共同合作,深度提升涞源县农副产品的知名度,提升涞源农副产品在北京市场的占有率。

  现场,一位涞源企业主表示:“很感谢丰台区为我们提供精准帮扶产销一站式服务,不仅投资了项目,还助力我们打通产品销路,在丰台商超设立扶贫产品专柜。2016年我们厂养殖了5万只鸡,而今年厂子与合作社一共养殖了20多万只鸡,带动了9个村818个贫困户增收脱贫,我们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覆盖了贫困人口2000多人。”

  丰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新途径,下一步,丰台区将进一步发挥市场优势,助力涞源打造“产业兴旺、三产融合、特色突出、科技驱动、机制创新”的产业集群发展框架,有效激发贫困地区脱贫内生动力,扎实推动产业扶贫项目推进,讲好精准消费扶贫故事,助力结对帮扶地区高质量脱贫摘帽。(丰台区商务局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