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建设全球首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2020年09月21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经开区建设全球首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李佳)北京青年报记者19日从北京经开区获悉,年底前,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正式建成。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工作专班负责人孔磊指出,自动驾驶是当前世界各国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也是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随着国家新基建推进和国务院对北京市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正式批复,北京市拟在前期领先的工作基础上,瞄准L4级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运行,统筹“车、路、云、网、图”等各类优质要素资源,规划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示范区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60平方公里)为核心开展建设,到2022年,将完成“智慧的路、聪明的车、实时的云、可靠的网和精确的图”五大体系建设,打通网联云控式自动驾驶的技术和管理关键环节,形成城市级工程试验平台,实现一系列应用场景商业化落地和一批中间产品推广应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