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文化产业创意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0年09月21日18: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21日,为期4天的“2020年全国文化产业创意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本次研修班旨在提升文化行业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培养一批理论与实践结合、适应文化产业和市场发展需求的创意型人才,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搭建全国各地方宣传系统、文化产业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间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文化产业协作模式,实现互联互通、差异互补、专业集聚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研修班师资团队由文化产业领域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产业实践导师等授课专家组成,课程围绕理论、政策、管理、技能和实践五个层面,聚焦文化政策、文化内容、文化管理、文化空间、文化融合、文化金融等热点领域,通过专家讲座、课程学习、案例分享、研学考察等形式,系统讲解了文化产业的政策环境、前沿理论和商业模式。旨在培养一批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技能相集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文化产业高层次创新型管理人才。

学员覆盖近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地方相关单位,来自各地方宣传系统、文旅主管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共计60名学员参加此次研修班。

(责编:池梦蕊、高星)